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日报】郭浩公开接访研判信访问题时强调
坚守人民情怀 强化责任落实
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时间:2021-05-12 来源:

  5月10日上午,市长郭浩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研判信访问题,副市长罗锴参加。

  在信访接待室,郭浩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核实相关情况,就拖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跨省转办社保、问题楼盘等问题,与有关单位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尽快拿出可行性解决方案,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接访中,郭浩指出,今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力,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增强宗旨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强化协调配合,用好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分析研究和会商研判,提高信访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共性问题的解决和预防,持续提升新时代信访稳定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