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日报】胡五岳在市信访局接访调研时指出
强化政治担当 站稳群众立场 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再作贡献

时间:2021-04-05 来源: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信访局接访调研,接待来访群众,研判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李海峰参加调研。

  胡五岳首先来到市信访局机关,察看办公场所,看望信访干部,听取工作介绍,勉励信访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创新方法,提高质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随后,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胡五岳亲切接待了来访群众,听取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进行研判,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解决力度,真正把信访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再立新功、再作贡献。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筑起信访维稳的坚固防线。要站稳群众立场,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妥善答复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诉求,坚持“事要解决”原则,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提升治理效能,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源头防范化解,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持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包案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类信访问题有序高效处理;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变“接访”为“走访”,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善做群众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信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信访干部从百年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