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河南省信访局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3-30 来源:

  3月29日上午,省信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赵士红作《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威主持会议。

河南省信访局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报告会

  赵士红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释了弘扬党的传统的重大现实意义,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的党史辅导报告。报告兼具理论高度和全局视野,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刚委托,王明威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开阔百年党史展现的历史视野。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重点学懂弄通,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真理力量。善于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探寻真理光芒,感悟真理力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真正把党的要求领会好、领悟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工作走深走实,弘扬百年党史孕育的伟大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伟大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找准信访部门服务群众、推动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省局机关将开展“百名信访干部化解千起信访积案”专项活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复杂疑难信访案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南省信访局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展,省信访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信访局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