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访广角 > 信访之窗

【郑州日报】27年!他终于找到救命恩人——中牟县信访干部帮群众找到救命恩人

时间:2021-03-26 来源:郑州日报

  “您好,27年啦,我就是1994年那个骑摩托车出车祸的许建中,是您及时把我送到医院!”昨日上午,在中牟县新城区新圃街世祥花园小区孙辉家中,许建中哽咽地说着,难以抑制的泪水夺眶而出。

  许建中(图右)手捧一束鲜花送给孙辉(图左):“您救了我的命,我找了您27年!”说罢,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温情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救命恩人,您在哪儿?

  许建中1958年1月生,河南温县人,郑州市中原区房管局退休职工。1994年5月30日,他骑摩托车从开封回郑州,行至中牟县城小潘庄通往十里铺(郑汴路)往郑州的转弯处时,突然发生了车祸。当他在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醒来时,已是当天晚上八九点钟了。抢救他的大夫第一时间告诉他,是中牟县政府办公室叫孙辉的同志及时把他送到了医院。

  之后,许建中回到郑州康复治疗。几个月过去了,康复后的许建中多次到中牟县政府办公室找救他的恩人孙辉。可县政府的人说根本就没有叫孙辉的。后来他见到中牟的人就打听,一直没打听到,但他一直没有放弃……

  27年当中,许建中通过周围亲朋好友,或是遇到来郑州办事的中牟县人四处打听,都杳无音信。

  27年来,寻找救命恩人是许建中的心愿。直到今年2月4日,许建中的哥哥许建滨辗转联系到中牟县信访局宣教科科长李红亮,让他帮忙寻找。李红亮先后联系中牟县人大、县政府、公安局、信访局、档案局等单位,都是查无此人。事情转机出现在3月5日上午,那天,县委办政策研究室的樊守康给李红亮发来微信:“汽车工业园管委会有个孙辉,以前在城关镇上班。”

  李红亮当即联系远在北京出差的中牟汽车工业园管委会信访办主任潘国安,确认有孙辉这个人。李红亮致电孙辉后,确认了27年前发生的一幕。

  危急时刻,他伸出援手

  孙辉1958年11月生,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退休职工。

  1994年5月30日下午4点半,孙辉开车行至小潘庄村西北、十里铺东北处,发现一中年男子倒在公路右侧路沿石上昏迷不醒,大量鲜血流出,生命垂危,摩托车倒在前方六七米处。

  孙辉停车查看情况后,立即用衬衣袖子勒紧该男子满脸是血的头部,将伤者抱到车上,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到医院时正值下班时间,他急忙找医护人员帮助将伤者抬到急诊室救治。

  伤者送到急救室,孙辉回到车上把伤者掉落的腰包拿到收费室,共同清点钱物后,委托收费人员保管。并叮嘱,如人被救活,交还本人,如有意外,待其家人认领。

  等了一段时间,孙辉向一位医护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是,伤者许建中意识逐渐恢复,但仍处在危险期。闻讯,孙辉才默默地离开了医院。第二天上班,孙辉简单安排好工作后又来到医院,伤者已被安排到二楼病房,神智已经清醒,只是头部和上半身右侧缠满了绷带。孙辉简单问下他的基本情况,接着来到值班室取了头天存放的腰包送还伤者。伤者确认无误后,拿出一沓钱表示谢意,被孙辉婉拒。值班医生问孙辉是哪个单位的,孙辉随口回答“政府的”,就转身离开了。6月3日,孙辉去医院时,伤者已离院返郑。

  让孙辉没想到的是,之后,许建中一直在寻找他,整整27年。(来源:郑州日报,原标题:27年!他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