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日报】王兆军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
强调加大信访工作力度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3-27 来源:驻马店日报

  3月25日,驻马店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王兆军指出,2020年,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担当尽责、攻坚克难,持续开展问题楼盘化解攻坚,积极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我市被省信访联席会议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成绩突出的省辖市,这也是我市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兆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源头治理,做好风险评估,办好初信初访工作,做好矛盾化解,做到矛盾发现得早、解决在小。要扎实推进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确保政法信访领域不出现重大舆情事件,为建党100周年积极创造良好环境。要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完善联席会议、问题交办、领导接访包案制度及信息研判、规范信访秩序、责任追究机制,为做好全市信访工作提供重要保障。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开展好“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展现我市信访干部队伍形象。

  王钦胜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百日行动方案》。遂平县、汝南县、西平县、确山县和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