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河南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05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3月4日,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对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作动员讲话。

河南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坚持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主动把信访工作放在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在坚持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补足精神之钙,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坚持学史崇德中深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坚持学史力行中解决信访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聚焦短板,狠抓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开展好“大治理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最大限度降低重复信访率;组织“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十四五”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压责任,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实施,从局党组成员做起,从各支部书记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加强政治引领定方向,聚焦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在全局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生动鲜活的宣传教育,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信访干部的政治素养。注重方式方法讲灵活,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突出真学实做求实效,注重与信访工作要有机融合,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办理信访事项、化解突出矛盾的质量和水平,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信访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