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05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4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史战芳主持召开与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并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史战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李刚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慧中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会,省信访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史战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完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十届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定自觉地扛起巡视工作主体责任,始终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为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省委书记王国生亲自组织安排审定巡视任务,安排部署巡视工作。

  史战芳强调,省委对省信访局党组开展巡视,对省信访局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政治上的全面体检、精神上的全面补钙、作风上的综合会诊,必将进一步强化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从政治上来解决,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检查省信访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信访局党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这项政治任务。

  李刚表示,省委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信访局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与爱护。省信访局党组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当作一次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加强内部监督,做到与省委巡视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局上下将积极配合,做好沟通协调、上传下达,认真细致做好方方面面的配合保障工作。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21年3月4日至4月30日对省信访局党组进行巡视。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371-61770601,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设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02号专用邮政信箱;设联系信箱,设置在省信访局办公楼一楼。值班电话、邮政邮箱、联系信箱3月4日开通,4月25日统一关闭。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