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日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抓实抓细信访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21-02-08 来源:

  2月3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接访中,史根治听诉求、找症结、拿意见,共接待4批集体访代表、涉及67名群众,研判2起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对于群众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史根治要求有关县(区)尽快筹措资金、发放工资,让群众安心过年。

  史根治在听取我市信访工作汇报后表示肯定,并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群众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信访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保持社会稳定更加重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抓细抓实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二要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信访工作示范县、“四无”乡(镇、街道办)创建活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目标,做到真正接访、真心处访,切实把群众吸附在当地。三要注重问题解决。精准把握信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楼盘、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和问题,要制订方案、精准施策,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对于合理但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说明情况、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于缠访闹访情况,要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四要提高能力水平。信访干部要注重学习研究、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水平和化解问题的能力,提升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素质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盯住不放的钉钉子精神,有效化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