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日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做深做细做实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难题

时间:2021-01-11 来源:

  1月7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实打实为他们破难解困。

  当天上午,李公乐接待了5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改制企业经营管理、劳动人事争议、离退休人员身份待遇、社保金缴纳领取等内容。对每一批来访群众,李公乐都亲切问候,耐心听取陈述,仔细查阅信访材料,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认真了解相关情况,细致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李公乐当场作出批示并现场联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求认真核实群众反映的诉求,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明确案件办理时限,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尽快研究解决问题,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直至群众连声道谢离开信访接待室。

  李公乐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就是要通过信访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要有良好的态度,注意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梳理研究,找到问题症结关键,及时制订解决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来访群众解决问题、解开心结。要对每一起案件负责到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坚持首接首办、挂帅包案、挂牌督办原则,对信访问题查办过程全程跟踪,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不断改进作风,做深、做细、做实信访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难题,在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的同时,也要依法处理好违法上访行为,引导群众依法正确行使信访权利。要进一步拓宽民意诉求渠道,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推动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就地及时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