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访广角 > 信访之窗

【安阳日报】滑县信访局:严把“四关” 确保村委换届工作顺利

时间:2020-12-22 来源:

  “你反映的信访问题我已经记录好,我们会按照程序组织调查,如果不符合条件,是不会让他成为候选人参加选举的,请你放心,调查核实后将及时反馈信息。”12月15日,滑县信访局工作人员耐心接听了信访人的信访电话,并认真做好记录。

  据了解,目前,新一届村委换届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反映村委换届方面的信访问题逐渐增多。为保障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县信访局及早谋划村委换届信访工作,严格把好“四关”,为村委换届保驾护航。

  把好领导接访关。该局开展换届前大接访活动,县接访中心县级领导全天候接访,每月前两个周三由县委书记、县长接访,各乡镇(街道)工作日科级领导接访,每月第一个周三由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接访,确保群众来访及时受理。

  把好案件办理关。该局对涉村委换届信访案件优先查办、快查快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把好资格审查关。该局实行候选人资格联审制度,对所有候选人普遍审查,长期无理上访或组织蛊惑群众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不能作为候选人参加选举。

  把好信访稳定关。该局抽调1名副局长和3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全县村委换届工作,对各乡镇(街道)换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好指导,并及时妥善处置换届过程中出现的信访问题,确保全县换届工作顺利平稳推进。

  截至目前,该局已受理涉村委换届信访案件4起,已落实解决2起,完成前三批4668名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