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宪”在行动——河南启动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1-30 来源:河南普法在线

“宪”在行动——河南启动2020年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集中收看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举办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省普法办主任申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授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主持仪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活动。

“宪”在行动——河南启动2020年

  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司法局及各地全面依法治市(县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是全国第三个宪法活动周,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活动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展示我省“七五”普法成果。

“宪”在行动——河南启动2020年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我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精心打造了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一批法治文化阵地,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普法活动有声有色,社会大普法格局已然形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推动社会各界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宪”在行动——河南启动2020年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唐一军部长讲话精神,汇报全国、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对本地本部门“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研究部署。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形成集中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