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日报】乔新江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0-08-18 来源:信阳日报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和期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日下午,乔新江共接待来访群众13人,内容涉及拆迁户返迁安置、商品房买卖纠纷等。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乔新江耐心倾听、详细了解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方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处理意见。

  接访中,乔新江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和政策为准绳,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要坚持效果导向,善于从群众诉求中发现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及时举一反三,探求治本之策,强化源头预防,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党委政府公信力。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