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日报】袁家健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0-08-06 来源:安阳日报

  8月5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接访前,袁家健听取了上次信访接待签批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随后,袁家健接待了9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房屋不动产证办理、职工社会保险补缴、征地补偿款兑付、退役军人安置和生活补助发放等。接访中,他认真倾听、仔细解答、耐心疏导,对事实清楚的,当即责成相关部门拿出具体方案、限期落实到位;对需要调查和协调处置的,他要求相关部门找准症结、明确责任,依法依规尽快解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事再小也要尽心竭力去办,办到群众心坎上。”袁家健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要持续做好信访工作,做到极致,尽快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信访工作效率质量,用好联席会议机制,按照“三到位一处置”,共同推进积案化解,着力减存量、控增量。要强化源头治理,针对矛盾易发多发领域,要梳理分析、举一反三、有效解决,确保类似案件不再发生,保证公开、公平、公正。要加强法治信访建设,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各级信访干部要强化责任、用心用情,主动上门宣讲政策,疏导化解矛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严格督导问效,把接访事项的办结率、满意率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指标,健全考核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