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日报】张战伟在约访接访信访群众时强调
倾听群众心声 回应群众关切 实事求是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时间:2020-06-13 来源:

  6月9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来到信访局约访接访信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张战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基层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战伟亲切接待了反映问题的群众,认真倾听陈述,耐心沟通交流,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方案。

  张战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引领,着力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张战伟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不折不扣压实责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多元化矛盾化解体系,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举一反三,对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提高治理能力,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主动下访、约访,及时受理群众来访,进一步建立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机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信访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办好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的每一件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张战伟要求,要加强信访工作机制创新,把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现代科技优势结合起来,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群众表达诉求、维护权益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人性化的服务。要加强信访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紧紧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善做群众工作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能力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提高信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