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温县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19-12-12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柏生)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到温县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接待群众来访,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信访稳定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坚持和完善“三调对接、四级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认真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建修一同接访。

  魏志娟和王艳粉等6人是原温县工商局市场发展中心职工,受机构改革、单位合并等因素影响,今年6人的养老保险金和医疗保险金没有着落,遂向温县信访局反映。

  王小平详细了解魏志娟等人的人事隶属关系转变情况,认真听取了她们的诉求,询问温县有关方面的解决方案和处理意见。得知温县信访局已经对魏志娟等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正在协调新组建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按原政策和约定支付6人的养老保险金和医疗保险金时,王小平表示肯定,要求温县方面要根据调查核实的情况,按政策和约定,在本月底前将问题解决到位。

  职小开、王旭增两人反映,他们是温县万利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退休职工,2008年因万利公司实行租赁经营,他们的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保险由承租的公司负担。近两年,由于多种原因,承租的公司未能及时支付他们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保险。

  王小平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与万利公司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沟通,询问温县方面对问题的处理意见。他说,信访人反映的诉求合情合理合法,万利公司有义务按政策规定为其退休职工缴纳相关保险费用,温县县委、县政府要积极做好协调安抚工作,帮助万利公司及承租公司走出困境,理顺企业参保关系,在本月底彻底解决拖欠退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保险问题。他希望万利公司负责人要加强科学管理,充分发扬民主,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造条件。

  接访中,王小平听取了温县信访稳定形势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来源:《焦作日报》2019年12月11日01版)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