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动向

时间:2019-11-06 来源:中原盾

  11月5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强调要紧盯深挖整治目标,迅速掀起新一轮强大攻势。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117105911.jpg

  甘荣坤指出,我省专项斗争取得了突出战绩,当前,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攻坚新阶段,要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提振精神、再接再厉,聚焦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甘荣坤强调,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充分运用提级核查、异地核查等方式,确保年底前重点问题线索清零;要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实行集中攻坚,迅速开展“百日追逃”行动,尽快将在逃人员缉拿归案,再突破一批案件;要坚守法治,加快批捕、起诉、审理进程,实行集中公开宣判,形成强大震慑;要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在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大涉案资产处置工作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着眼长效常治,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斗争成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舒庆主持会议,胡道才、顾雪飞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专项斗争情况,7个成员单位安排了本系统的工作。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