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6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11月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7720dab6652e42dded61200adcfbe8f.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信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新篇章。

  一要班子成员带头,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示范学,原原本本地、一字一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支部负责同志领学,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每周二五学习制度,反反复复地学,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交流好的学习成果,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二要立足部门职能,坚定信访制度自信。要充分认识到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创新、完善。要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决落实全会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信访制度自信,锲而不舍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在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信访工作政治属性和制度刚性,在深化改革中彰显治理效能和制度优势,在完善法治中彰显社会稳定和制度成熟。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密切关注新时代随着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出现的群众诉求新变化,紧密结合信访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紧密结合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提高预测预判能力,掌握工作主动权,更好地回应群众新期盼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机制,补齐工作短板。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发挥源头防范化解矛盾机制作用,全面推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