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时间:2019-10-12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10月11日至1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到河南调研指导信访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会见舒晓琴一行,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交流了意见。

701171909465747

  舒晓琴一行轻车简从,先后对8起信访案件的群众代表进行回访,实地暗访郑州市、许昌市、漯河市来访接待中心,查看市县党政领导接访台账,询问群众来访接待、退役军人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进展情况。同时,舒晓琴还与市、县区、街道乡镇干部“一对一”访谈,剖析信访案情,了解信访矛盾化解及基层信访工作难点,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调研时,舒晓琴对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开展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等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解决一起信访事项、化解一起矛盾纠纷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过程;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把力量和精力向基层倾斜,落实让群众“最多访一次”要求,提升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省政府副省长舒庆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