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郭声琨在福建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怀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 带着责任维护群众权益 ​ 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时间:2019-09-20 来源:国家信访局

9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福建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怀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带着责任维护群众权益,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福州市鼓楼区信访局,郭声琨现场查看“信访评理室”、退役军人接待室、区领导接访室,与来访群众交谈了解诉求,叮嘱工作人员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地加以解决;详细询问“最多投一次”阳光信访机制试点等情况,勉励他们顺应信息化发展大势,建好用好网上信访平台,打造更加便捷高效、实用管用的信访渠道。郭声琨指出,要适应形势任务新变化,全面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传承、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解决好群众最关切最现实问题。

调研期间,郭声琨主持召开部分省信访工作座谈会,听取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江西、山东、陕西等7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郭声琨强调,信访工作寄托着群众的信任,承载着党和政府的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信访工作的首义在于把心贴近人民,扎实办好听民情、解民忧的每一件事,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等好传统好作风,推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到基层下访等制度,把属地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要着力在“事心双解”上下功夫,坚持解决问题、困难帮扶、思想教育、法治宣传相结合,加强思想疏导,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又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