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全省信访系统认真参加“信访业务大讲堂”视频培训

时间:2019-09-26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9月26日下午,国家信访局通过视频信访系统举办“信访业务大讲堂”,国家信访局研究室主任牟海松以“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诉访分离和依法分类处理工作”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在省信访局主会场,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和所属县区信访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

  牟海松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就如何做好诉访分离和依法分类处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

  大家认为,诉访分离和依法分类处理工作的政策性和专业性都比较强,在日常工作中熟练掌握和熟悉运用相关政策法规具有一定难度,讲座站在依法治国和信访法治化的高度,帮助广大信访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高了对诉访分离和依法分类处理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中的不足和下步努力方向,表示要把讲座中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信访工作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