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31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8月30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乐新等领导到会指导,省信访局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省信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二是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由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领导点评;四是李刚同志代表局班子进行总结表态。会上,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本着“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增进团结”的原则。每位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躲不闪、不遮不掩,同时,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虚心接受别人批评意见,真正做到触及灵魂、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使大家集体接受了一次政治生活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190902102411.jpg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乐新同志指出,此次会议开得很成功,符合中央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一是会议准备充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等,深入谈心谈话,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发言材料,准备很充分。二是问题查摆到位。能够按照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查得准确、摆得到位、找得实在、符合实际。三是原因剖析深刻。班子成员都能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思想,触及实质、触及灵魂。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大家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推心置腹、不讲私情、辣味较强,共同进行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五是整改措施务实。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体现了“抓整改、促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王乐新同志要求,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标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当前专项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王乐新同志强调,要着力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转化为党内学习教育的长期任务,要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法,要着力把主题教育经验转化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李刚同志对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局班子进行总结表态。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和解决。一要建立清单。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梳理,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逐一盘点销号。二要抓住重点。要紧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不深不透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的薄弱环节、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上的不严不实问题等关键,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推动整改落实。三要统筹推进。要把问题整改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和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作为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做好表率,为全省各级信访部门及广大信访干部带好头、领好路。

  李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实抓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严格按照规定办事,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领导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继续打好“四大战役”,推动诚信体系建设,着力抓好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和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