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省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14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3日,省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强化“六个围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传达学习王国生书记8月9日在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成员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前一阶段调研成果,分析当前形势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解决群众信访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乐新、副组长周学功出席会议,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978538098815460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信访局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尤其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融入工作的各个方面。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形成调研报告。交流会上李刚介绍了调研中发现的基层好的做法经验,分析了基层信访工作面临的困境,对如何做好基层信访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适应社会矛盾变化新要求加强和改进我省信访工作、实施信访诚信建设、提升河南信访复查复核工作、网上信访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无访村”创建工作的成效与启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同志点评了调研成果并结合处室实际,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省信访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信访局开展调查研究,一是选题比较准。紧紧围绕省委要求,对照方案,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确定调研题目,体现了问题导向,有效聚焦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二是调研过程实。落实“四到四访”要求,作风务实,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不同层面的人员广泛座谈交流,还采取调查问卷等形式,提升了征询意见建议的针对性。三是调研质量高。通过调研,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总结了经验,发现了典型,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措施,较好做到了“四个一批”,为整改打下坚实基础。四是成果交流效果好。班子成员交流调研成果,处长结合业务工作互动点评,深化了调研成果。巡回指导组对下步完善调研报告、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抓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提出具体要求。

  李刚最后指出,要落实好巡回指导组的点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对发现的问题短板、提出的对策建议进行综合梳理,明确哪些应该立行立改,哪些需要完善制度、出台政策,哪些需要提请省委省政府与研究解决,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纳入整改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将调研成果与检视反思、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明确责任,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