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省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局长会议

时间:2019-07-30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7月29日,省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在河北调研信访工作时的要求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讲评上半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交流经验做法,对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做好下半年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9893649253602086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力推动事要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省信访形势总体向好。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努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职责,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和源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律师、人民调解员、心理咨询师参与信访工作。加大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力度,注重办理效率和质量,落实好“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组织研判疑难复杂问题。加强法治宣传,引导信访人依法、理性、逐级反映诉求。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提升信访工作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矛盾问题,推动“最多访一次”,有效地减轻群众访累。

6531021533876547

  会议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埋头苦干,拼命硬干,找准重点,把握关键,推动信访工作各项制度落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信访战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信访局长、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