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河南省信访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19-06-14 来源:

  6月14日,河南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信访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乐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6716008348441822

  李刚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践行宗旨守初心,坚定信仰抓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更加自觉地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知重负重担使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使命,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破解困扰信访工作的难题,更好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对标看齐找差距,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加强信访风险研判预警,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要奋斗实干抓落实,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勇于探索创新,增强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李刚同志要求,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始终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办好“信访业务大讲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信访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和信访群众调研;把主题教育作为“洗洗澡”“治治病”的良机,深入开展“五查五找”,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问题楼盘、重信重访、集体访、赴京访等突出问题加强专项治理,接好每一起来访,办好每一封来信,督好每一个案件,让群众在每一起信访事项的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刚同志强调,局党组带头,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示范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坚持务实重干,避免形式主义;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推进“信访总量稳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642896097803737

  王乐新同志介绍了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抓实一项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初心使命变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典型、省信访局原副巡视员周长明结合自己为民解难的实际事例在会上作了宣讲报告。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省信访局班子成员、省委组织部选派到省信访局挂职锻炼的干部及局机关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