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主题教育】省信访局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电影《黄大年》

时间:2019-07-02 来源:

  7月2日下午,省信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委组织部选派挂职干部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黄大年》。

6222994106898265

  黄大年是世界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秉持科技报国的理想回国,把国家需要视为毕生追求,把服务国家看作自己最好的归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电影《黄大年》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报效祖国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通过观看影片,大家被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深深打动,表示要把参加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信访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