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举办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时间:2019-07-0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9日,省信访局邀请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蔡莹为全局党员干部做意识形态专题报告。

3934655925080247

  蔡莹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意义、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内涵以及如何开展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案例生动、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正厅级专职信访督查专员王宏昌强调,全局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目前我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信访干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