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工作职责

河南省信访局工作职责

时间:2019-06-26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河南省信访局是负责全省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为省政府直属机构,机构规格为正厅级。

  主要职能:

  (一)拟定全省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代表省委、省政府受理人民群众给省委、省政府及其主要领导人的来信(包括电子信件),接待群众来访,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审结要结果案件。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群众集体赴京来省上访和突发上访事件;对重要案件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五)分析研究信访工作形势,征集群众建议,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指导全省信访工作,组织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改进措施;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全省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的省际活动。

  (八)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点: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35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冬令),

                 工作日8:00-12:00,15:00-18:00(夏令)。

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时间:每周一、三、五全天,周二、周四上午半天,

                                                      8:00-11:30,14:30-17:00(冬令),

                                                      8:00-11:30,15:00-17:30(夏令)。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