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李刚 > 领导活动

省委副秘书长 省信访局党组书记李刚一行到汝州市陵头镇朱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5-30 来源:

  1月16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李刚带领省信访局副局长赵克等同志,轻车简从来到汝州市陵头镇朱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并到汝州市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稳定工作。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富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有关扶贫和信访工作情况。汝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游,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祁明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群工部长朱新正等同志参加调研。

  在朱沟村党群服务中心,李刚一行首先察看了村室建设情况,翻阅检查了扶贫档卡资料,重点了解了“雨露计划”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认真询问了省信访局处级干部入户对接帮扶情况,并深入驻村工作队食宿、办公场所了解驻村干部生活工作情况,叮嘱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合理调配作息、务必保重身体,同时就村级党建、党员管理、矛盾调解等与村组干部进行了认真交流,对朱沟村“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农户,设岗定责、积分管理”等特色党建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朱沟村两年多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李刚参加朱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原驻村第一书记刘中伟同志、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王红军同志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政治任务,汝州市、乡党委政府,朱沟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干部、省信访局帮扶干部等各个层面都要高度重视、极致负责,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四项职责”,发挥中坚力量、尖兵作用,搞好新老交接帮带工作,保持驻村帮扶工作连续性、系统性,真正做到“人在岗、心在村、敢干事、干实事”。二是精细管理。“精准扶贫”关键在精细管理,要弄清每个贫困家庭、每名贫困群众的情况,弄清贫困户个体脱贫难点、贫困村整体脱贫短板,弄清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产业发展方向,确保全部贫困群众、所有扶贫政策、档卡台账资料、脱贫发展思路清清楚楚,做到精细管理、精确帮扶、精准脱贫。三是发展产业。产业是致富之源、脱贫之基。没有产业带动,很难实现持续脱贫;缺乏产业支撑,很难彻底脱贫。要坚持把着力点放在产业项目上,加大政策支持、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技术支持,引导帮助企业把车间厂房建在田间地头,积极吸引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工作、返乡创业,因地制宜发展各类乡村特色经济产业,推动贫困群众与企业“捆绑式”抱团发展,让“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成为主流脱贫模式。四是坚守岗位。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驻村扶贫是政治纪律。驻村干部要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克难,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信访干部善做群众工作的自身优势,想方设法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在扶贫一线锤炼党性、奉献群众,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五是完成任务。要对照2019年整村脱贫目标,系统梳理短板、弱项和不足,科学谋划发展路子、产业项目,和市乡村一道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按标准、按时限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当天,李刚一行还来到汝州市信访局,察看指导信访接待大厅、视频信访系统建设,以及律师参与信访、窗口联合接访、领导公开接访、手机短信信访等,听取了汝州市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高度评价汝州市信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要求形成制度、固化坚持,争取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