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

端午期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这些事儿”

时间:2018-06-15 来源:

端午期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

将紧盯“这些事儿”

   端午节前夕,省纪委就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发出通知,对“端午”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出明确要求。

搞好学习教育

   通知要求,“端午”节前,要督促所辖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6月12日公开曝光的《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五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

   通知强调,“端午”期间,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监督检查既要注意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依规依纪依法。既要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和驻外办事处等关键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违规违纪问题,又要加大对所辖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

   通知还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端午”假期值班安排,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端午”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端午”假期结束后,要及时将紧盯“五一” “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报告及开展监督检查情况上报至省纪委党风政纪监督室。(来源: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