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市县领导接访】各市党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18-03-20 来源:

   

3月7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到新密市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案件。在新密市信访接待大厅,马懿认真接待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与有关负责同志商讨研究处理意见,现场逐一给予答复。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对群众合法诉求高度重视,依法依规,限期办理,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妥善解决到位。

马懿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少出问题、解决问题”,拓宽信访渠道,完善信访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信访稳定工作水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3月8日,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到山城区宝马社区、小牛顿幼儿园、红旗办回访、专访、下访。

范修芳首先来到汤河办宝马社区回访信访人,当了解其反映小区冬季供暖问题已经解决,还享受到取暖政策补贴后,指出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有关单位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细化服务措施,让辖区群众满意。范修芳还到小牛顿幼儿院专访信访人,详细了解其所开办幼儿园的经营、收费、生源等情况,嘱咐有关部门要帮助解决好生活、经营中的困难,指导做好招生、食品安全、消防等工作。

3月14日,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市信访局接待上访群众。蒿慧杰认真查阅来访者的申诉材料,耐心询问群众的相关诉求,仔细聆听有关部门对政策的解读。他指出,针对群众反映的遗留问题,要信守承诺,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方法路径,既要按照政策标准,不折不扣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又要坚持依法依规处理,不能突破政策底线。    

蒿慧杰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宗旨意识,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牢记群众利益大于天。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件小事,党和政府都必须作为大事来做,最短时间内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3月14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群众服务中心接待群众来访。针对群众反映的房屋拆迁后没有得到及时安置,生活上存在诸多不便等问题,刘南昌指出,群众的合法权益理应依法受到保护,党委政府的责任就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群众的困难感同身受,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刘书记强调,对待疑难复杂问题,要有新官理旧账的担当,专题研究,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尽快予以解决。市有关部门要对信访问题加强督查督办,落实专人进行跟踪问效,及时将办理情况向群众反馈,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3月15日,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到市信访局接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企业破产清算、社保待遇、证件办理等问题,他叮嘱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负责人要主动与信访群众对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等原则,成立专门工作组,对问题进行再摸底再排查,找准症结所在,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尽快予以解决。

王小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担当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遵循“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将信访工作的各个环节纳入法治化轨道,不断提升政府和部门的公信力,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