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在基层做信访】危难时刻伸手相助 为民解难携手同行

时间:2017-12-27 来源:

    10月份的一天,在新蔡县市民之家综治中心,一位来自西平县二郎乡60多岁的农民工老季反映拖欠工资问题,正在接谈时老季突发疾病,浑身抽搐,当场昏厥。新蔡县委群工部网信办冯元华立即上前抱住老季查看病情,他一会儿拨打120电话求救,一会儿寻找急救药品、器材。通过掐人中、拍打、呼喊等一系列措施,老季苏醒过来。随后,冯元华坚持到夜晚9点多反复做施工方工作,终于帮助老季要回工资余款1.4万多元。老季心存感激连连称谢。类似这样的事,冯元华遇到不止这一次,2014年他曾到现场救下一名情绪激动、有自杀倾向的群众,通过苦口婆心的劝解和一系列的工作,最终使这名群众问题化解,使他们一家过上了正常生活。

    去年5月的一天,12岁的小女孩施某带着奶奶哭坐在新蔡县市民之家,反映奶奶凌晨外出时发生交通事故找不到肇事者的问题。看到祖孙俩满脸愁容的样子,冯元华没有考虑太多,他先后十多次陪同施某实地走访调查取证,在县公安局的努力下,最终成功迫使肇事者投案自首。凭着对群众的感情和对信访工作的热情,他又从法理、人情及道义等不同角度,不厌其烦参与事件的沟通。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肇事者得到应有处罚,受害方也得到合理补偿。

    凭着对信访事业的一腔热情,冯元华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款,为孤寡老人争取到稳定的社会保障,为来访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他常说,走上信访工作岗位,就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意味着更多的投入和奉献。如果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群众少一些愁容、多一些微笑,让社会少一些冷漠,多一些温暖,付出再多也值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