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在基层做信访】唐河县龙潭镇王文豪:我的国庆节

时间:2017-11-27 来源:

唐河县龙潭镇王文豪:我的国庆节

,沙沙沙,还在下个不停。我的心情就像这天气一样,一点也昂扬不起来。不为别的,只为没功夫去陪护我的老妈妈——二十天前,老妈妈因患脑梗死、脑萎缩突然倒下,而我却因忙于工作,没能请假带妈妈住院,二十多天过去了,老妈妈还在病床上躺着。主治医生多次催促向南阳转院,可我一时半刻也脱不开身,只能靠姐姐一人在县医院陪护, 她家里还有出生月余的小孙子需要照顾,还有几亩秋庄稼需要收获,而姐夫和小外甥又都在外地打工……今天是国庆节,本应举国欢庆、阖家团聚,而我只能在晚上回去照顾妈妈了。

咚咚!刚刚披衣下床,就听见有人敲门:“王站长在家吧?我们想来找你说点事? ”谁呀,这么早就找上门来?一开门,堵在门口的是两位老人家,看样子都有七十来岁, 颤颤巍巍 的,其中一个像是盲人。我赶忙把他们迎进屋,请上座,那个 像是盲者的老大娘率先开口:“王站长,早听说你是个清官,我们今天想找你帮断个官司”。“哈,您老高抬我了,我哪是个官呀,我充其量只是个小小的无品芝麻官,是个为人民服务的办事员。”寒暄一阵,言归正传——两位老人是两口子,今年都七十多岁,是本镇××村的,老大娘因患糖尿病致双目近乎失明,老伴也是疾病缠身,近年来为近3亩承包地与某村民发生纠纷,多次找村干部及镇包村干部反映,却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我把二老领到信访办公室,并通知值班领导及村干部现场办公。原来,这个事镇村曾多次进行调解,因双方意见分歧一直达不成协议。既然调解不成,那走司法程序如何?老人当即表示可行。我立马与唐河法院湖阳法庭取得联系,说明相关情况,法庭明确表示可以受理,依法解决。我又给老人家留下了我的手机号码及法庭的联系电话,并再三嘱咐他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联系。临行前,两位老人感慨地说:“都说王站长是清官嘛!我们真是遇到贵人了,事情解决好我们一定要来感谢你的”。值班领导也忙着插话“王站 长向来工作热情,办事认真,许多上访人都夸他是个好干部”您瞧领导会说话,高帽一戴,令人心旷神怡:本是份内的工 作,能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真是莫大的宽慰……

看看手机,9:20,感觉有点饿,忽然想起还未吃早饭。刚准备出去,迎面进来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小伙,说是村里搞空心村建设,把他家的旧房扒掉,导致他无房居住。我和值班领导一方面向其耐心解释空心村整治的重大意义,一方面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该小伙因家境困难至今未婚,平时一直在外打工,每年春节才回来随哥嫂生活,居住在庄边的三间平房内,原庄内的三年柴瓦房因年久失修一直闲置未住,这次刚好在空心村整治之列。经与村干部电话交流,得知同组另一农户有闲置房屋,可置换给他使用。我当即邀请村主要领导带着置换房屋的农户一起赶到信访办,当场拟定房屋置换合同:对方同意将房屋置换给信访人使用,村里给信访 人的拆房补偿款支付给对方,待信访人以后经济条件许可时 村委再予规划宅基地。双方现场签字认可,信访人笑逐颜开,满意而归。

再看看手机,已过12:30,准备开饭。突然看到微信传来上级信访部门关于报送几名信访人情况的信息——我立即向有关管理区的书记、包村干部及村委逐人电话了解情况,反复查实,最后形成材料后上报。此时发现已近下午5:00,需立即“改频”收看全市信访视频调度会,听取有关领导通报相关情况,详细记录各项研判信息,然后立即向镇主要领导汇报本镇当天需研判的重点信访事项。

窗外,刷刷刷,雨还在下!抬望眼,已是六点过半,夜幕即将降临!交接好夜间值班工作,我准备启程回县医院陪护妈妈。刚好姐姐打来电话:“走没有,如没走就别回了。时间太晚,雨又很大,在医院你也是每晚写材料熬到很晚,妈这里有我照顾,别分心,放心工作吧!”我顿时泪眼婆娑……

  想想今天来的几位信访群众,想想他们在家说说笑笑,我的心里满是欣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