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在基层做信访】平顶山市石龙区张荣花:​为解百姓愁 亲情放身后

时间:2017-11-17 来源:

【我在基层做信访】平顶山市石龙区张荣花:为解百姓愁 亲情放身后

2016年3月的一天,平顶山市石龙区一位姓何的花甲老人上访反映:他在三门峡市渑池县与人合伙开办铝矿,后与合伙人发生经济纠纷,经渑池县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对方支付何某62万元,并将此款转到法院账户上。当时,因距渑池县较远,来往不便,何某就出具委托书委托当地一位熟人马某代替何某与法院协调,后马某将62万元从法院账户取走,何某和渑池县法院一起多次找马某,但跑了三年未果。家中讨账的人门庭若市,何某和老伴彻夜未眠、抱头痛哭,生活到了无法过下去的地步。何某情绪激动地讲:“我知道这事属三门峡市渑池县管辖,咱石龙区管不了,一直也没来石龙区反映过,我来咱石龙区就是说一下,不行我就买瓶毒药一死了之”。

石龙区委群工部纪检员张荣花听完其诉说后,深知这是一起“三跨三分离”案件,解决难度可想而知,但她没有妥协,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大叔,请您相信石龙区委、区政府,相信我,有决心和信心一定会为您追回这笔钱”。张荣花立即将此情况给区主要领导汇报,按领导指示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赶赴三门峡市渑池县追要款项。经过百余天的不懈努力,经过反复多次的往返奔波,在渑池县法院、公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市信访部门的有力协调下,这笔62万元的欠款得以追回,并如数支付给了何老人,这起上访长达三年之久的“三跨三分离”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事后,何老人携家人特意给石龙区委群工部送锦旗一面,表示感激。

在协调推进案件过程中,张荣花的婆婆病危,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她一时懵了。大家都劝她回去见婆婆最后一面,可她果断地说:“现在正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时刻,我一直处理这个事项,比较熟悉,我现在离开恐怕案件解决难度会更大了。老人家会理解我的!”这简短的几句话让在场的人员感动不已。

事情解决后,辖区一位资深的信访评议员闻知后甚为感动,挥笔为张荣花填词一首寄之。

《水调歌头》

闻罢老人诉,疏导稳当先。渑池地域,依法依据去伸冤。走访乡邻取证,协助公安法院,蹲点守门前。馒头伴凉水,勤苦百余天正调处,婆病危,噩耗传。痛伤暗忍,凭仗执着要回款。久跪碑前无语,泪水迎风湿面,忠孝两难全。心瘁为民事,百姓敬心间!

责任编辑: